关于开展2022年度“一流研究生教育竞争性计划”项目 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267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竞争性计划”项目总体实施安排,现开展2022年度“一流研究生教育竞争性计划”项目结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验收内容

(一)   校级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验收材料:①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方案、结项报告,研究生进入平台实践效果及校企导师合作成果要有数据支撑(提供符合建设要求数量的研究生实习佐证材料),包含实践基地建设详细开支明细。

②与企业签订的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产教融合育人团队名单,包括学院与企业参与建设人员;

③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手册及根据《上海电机学院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制定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管理细则1套;

④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典型案例1个。

(二)   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

验收材料:

1.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符合本课程特点的典型模式案例1个,完整教学资料(包括课程大纲、授课计划、教学方案、授课PPT,试题库,教材与参考材料目录,教学视频样本)一套,我校线上教学平台课程1门,结题报告1份。

2.教学案例库建设:完整教学材料1份,包括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课件,教学视频(180分钟)以及不少于10个的完整教学案例(原创性案例占比不得低于60%)。

(三)   校级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

验收材料:所发表的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高水平期刊论文1篇,结题报告1份。

二、  工作要求

(一)结题材料

1.项目负责人应提供符合立项绩效指标与验收要求的结题材料(绩效要求参考附件1.申报指南),结题报告中应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说明,项目验收时将对照申报任务书进行逐项比对,未达到要求的项目不能结项。此外,公开发表的论文需提供论文复印件及论文电子稿、期刊扫描件;

2.提交结题材料需附项目立项申报书;

3.结题总结报告格式参考附件2.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教育项目结题报告,由多个成员组成的项目团队,结题报告提交前应经过各位成员签字确认,明确列出各位成员的主要工作,二级学院填写审核意见后由分管副院长签字,加盖二级学院章后交研究生处。

(二)时间安排

1.315日前,各二级学院收齐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行政楼111(解瑞雪、孙博涵),电子版发至sunbh@sdju.edu.cn

2.315日后,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送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如有后续工作安排将进一步通知。

联系人:解瑞雪、孙博涵

联系电话:021-38223060

附件1.申报指南.pdf附件2.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教育项目结题报告.docx

 

 


研究生处

2023228

 

附表.结题验收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