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项和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525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培育科技创新创业的文化土壤,促进高校创新成果与技术转化,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根据《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管理办法》(沪电机院研〔2018246号)文件要求,现启动2019年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验收和2020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2019年研究生创新项目验收

(一)组织相关学生认真填写下列相关表格,并进行审核、汇总。

1. 项目负责人应按要求填写《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项书》,并连同最终研究成果以及经费使用情况的详细说明报二级学院审核。

注: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公开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或专利技术等。要求至少以上海电机学院为第一单位署名,第一发明人(作者)申请1项发明专利或公开发表一篇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

2. 二级学院将2019年度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项书、项目成果及项目结题汇总表(含电子文档)提交研究生处。

(二)时间安排

1. 420日前,二级学院收齐材料,汇总表、结项书纸质稿(一式两份)及项目成果等提交研究生处(若还未开学,正式开学后补交),行政楼117室,电子稿发至邮箱。

2.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19年研究生创新项目验收答辩会,具体答辩时间及答辩形式待确定后通知。

二、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

(一)资助对象

项目的申请对象为具有本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一、二年级研究生。研究生在学期间只能获得一次资助。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品德行为端正,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不得申请;

2.申请人必须具备申请项目的前期研究基础,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有开拓创新精神,积极投身科学技术研究,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3.每个申报项目必须有指导教师;

4.申请的项目由研究生本人独立申请;每名研究生每次最多提交一个项目申请。

(三)申请方式

研究生创新项目采取研究生本人申报,导师推荐,二级学院审议,研究生处评审的方式进行。具体评审程序如下:

1.根据研究生处下发的有关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通知,由项目申报人填写《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表》,一式两份,经导师推荐,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

2.所在二级学院对申报项目进行预审,签署审议结果和推荐意见,将所要推荐的《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创新申请表》及电子版报送研究生处;同时填写《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汇总表》,经学院主管院长签字及学院盖章后,提交研究生处。

3.研究生处对申请材料进行集中评审,并组织专家听取申请人公开答辩,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择优支持、公正合理、激励创新的原则确定资助名单,最终评审结果在研究生处网站上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资助项目。

(四)评审标准

1.选题须为本学科前沿,反映了企业行业的技术需求,有较重要的应用价值;

2.研究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合理,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论证充分,格式规范,文字表达准确、流畅;

4.有望取得突破性成果。

(五)经费资助

1. 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拟立项25项,根据立项申请及评审结果给予12万元经费资助。支出范围以预算为依据,项目资助经费采用分批拨款的方式,立项时拨付50%,通过中期检查后再拨付50%

2. 使用时由研究生提出申请,指导教师根据学校财务制度审查、批准后支出。项目经费专款专用,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取或挪作他用。项目经费可以支出的范围主要包括: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小型仪器设备费、调研费、资料费、版面费、会议费、专利申请费等。

(六)申请时间

二级学院上报研究生处截止时间:2020420日,请二级学院严格依照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做好本学院的项目遴选和上报工作,研究生处组织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及答辩形式待确定后通知。

 

联系人:解老师  

邮箱xierx@sdju.edu.cn

附件:《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管理办法》(沪电机院研〔2018246号)

 

 

研究生处

2020.4.10

关于印发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doc

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项书.doc

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项汇总表.xlsx

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书.doc

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