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须知

发布者:王永存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9577

一、复试对象

接到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复试通知并确认参加复试的第一志愿考生

二、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方式采用现场复试,包括:笔试与面试。

1)笔试为专业课测试。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方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笔试科目为:《电力电子技术》或《自动控制原理》;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请考生在上传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时填写笔试科目回执表,报到时在笔试科目确认表上签字确认笔试科目。

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加试与报考专业有关的2门本科生主干课程,每门课程满分100分。加试内容不得与初试及专业课复试内容重复。加试成绩不记入复试成绩,不参加加试或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面试为综合测试,每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内容包括:外语能力;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等;综合知识应用能力。

三、复试安排

1请于32210:00,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s://yjsfw.sdju.edu.cn/gsapp/sys/yjsbmxsd/sszs/user/login.do,查阅复试须知,并上传用于复试资格审查的清晰电子版材料(jpgpdf等格式,每个文件大小小于1M),以下材料请命名为:“序号.材料名称”(如:1.准考证,2.身份证,3学生证3.1 毕业证,3.2学位证,3.3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居民身份证

3应届考生提交生证历届考生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在国家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验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无此证明者不予录取

2)体检。体检时间:3247:30-10:30,考生可凭身份证自行到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体检,费用自理,考生体检完无须领取体检报告,体检报告由学校研究生处统一领取。

3)报到。报到时间:3248:30-13:00,请合理安排体检及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电气楼301室(见交通信息,附件1)。请依据301教室门口张贴的分组名单,到对应的报到台进行报到,报到时须交、验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一张纸上

2考生政审表

3)《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未签承诺书考生不予参加复试

4)建议提交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大学成绩单

5)已获英语四、六级证书者建议提交证书等材料

6其他能证明自己能力的材料。

报到时,须在笔试科目确认表上签字确认笔试科目,并向负责收验材料的老师申领复试准考证。

(5)笔试。笔试时间:32414:00-15:30

笔试考场:详见复试准考证,考场位于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教学楼A教,请大家提前10分钟到考场外等候,等待监考老师核验身份证、复试准考证。

笔试时须携带:身份证、复试准考证、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无记忆功能与通讯功能的计算器;笔试时不得携带草稿纸、电脑、手机、平板、iPad、手环、具有拍照功能的设备。

笔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开考1小时后方可交卷。

(6)面试。面试时间:3258:30-15:30

面试考场:详见复试准考证,考场位于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教学楼D教;请大家依据面试秘书的通知,提前30分钟到面试考场外候场,等待复试工作人员核验身份证、复试准考证。

面试时须携带:身份证、复试准考证;面试时不得携带草稿纸、电脑、手机、平板、iPad、手环、具有拍照或录音功能的设备。面试结束后不得在考场外逗留、攀谈。

(7)同等学力考生需在报到时提供:已获得英语四/级(CET4/CET-6)证书或获得通过的英语四级/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的复印件笔试加试时间:32417:40-21:00加试地点见复试准考证

(8)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报到时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四、咨询方式

联系人:老师

咨询电话:021-38226017

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2023321



附件1:交通信息.doc

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3. 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笔试考场规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