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2年研究生第二批调剂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9167

一、复试对象

参加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调剂复试的考生应符合如下要求:

1符合《上海电机学院202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的调剂专业及要求

2)接收到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的复试通知并确认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

每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内容包括:(1)英语;(2)专业课,专业课科目为《电力电子技术》或《自动控制原理》,请考生选择与自己初试科目不同的一门;(3)专家提问。

三、复试安排

1)电气学院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采用双机位复试,考生务必在复试前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2)腾讯会议为备用复试平台,请考生提前装好电脑客户端和手机APP并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3)远程复试时间节点如下:1410日上午8:00将复试材料上传至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同时还须将复试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命名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连同“复试通知回执单”(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dqyjs@sdju.edu.cn(邮件主题:复试材料审核+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2)电气学院将提前开展网络测试,考生测试时间预计为20224109:00-10:303410日上午12:20登陆复试系统,12:30开始复试。

四、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及设备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黑色签字笔、空白A4纸若干;

3)面试设备、监控设备和用于复试的网络:复试采用双机位,一是正机位,用于复试,需要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二是侧机位,用于监控复试环境,需要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有摄像头);确保用于复试的网络畅通。

注:

设备布置要求及注意事项详见https://yjs.sdju.edu.cn/2022/0320/c514a95738/page.htm

五、复试需提交材料

参加复试考生需准备下列清晰电子版材料(jpgpng等格式):

1)初试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身份证材料上传中,除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外,另需上传一张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拍摄的清晰照片

2)应届考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照片、有效本科成绩单的扫描件或清晰照片

3往届考生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有效本科成绩单、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扫描件或清晰照片

4)同等学力考生,必须满足下述条件:已获得英语四级(CET4)证书或获得通过的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一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请于4919:00把上述材料的扫描件邮箱dqyjs@sdju.edu.cn(邮件主题:同等学力+英语证书+论文+姓名)否则不允许参加复试

5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的扫描件或清晰照片

6)其他能证明自己能力的材料,并附此项内容的清单列表。

上述电子版材料命名为:“序号.材料名称”(如:1.1.准考证,1.2.身份证,2.1学生证,2.2成绩单)。请于410日上午8:00将材料上传至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同时还须以压缩包形式(命名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发送至邮箱dqyjs@sdju.edu.cn(邮件主题:复试材料审核+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

六、注意事项

1)考生自觉服从复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面试,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若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应主动与复试秘书保持沟通,自觉服从重考等安排。

2)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3)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4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

5)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

6)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应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录音、录屏、录像,禁止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对复试过程私自违规录音、录屏、录像的内容在监督复议时不予采纳。

7)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8)我院以研招网信息平台、学校及学院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9)其他事宜请参照复试办法。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冯老师

咨询电话:021-38221291

 附件1-复试通知回执单.xlsx

 附件2-考生端操作手册.pdf

 附件3.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考场规则.doc

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2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