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第二批)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729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上海教委、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等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线上复试的方式进行,我院复试时间预计为3月26日上午9:30(网络测试时间为3月26日上午9:00)。我校选用远程网络复试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主选平台)和腾讯会议(备用平台),复试前考生须需根据我校《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提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做好各项准备:

一、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请按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用于面试设备(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主机位必须使用电脑,不得使用PAD或手机,复试过程中若发现主机位未使用电脑,学校有权取消该生复试资格。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建议将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并连接到无线网,以确保在考试过程中无电话打入。

3、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4、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电脑使用有线网络连接,手机使用WiFi连接宽带。

腾讯会议(备用平台):请考生在主机位、辅机位设备上均安装好相应的“腾讯会议”软件并分别注册两个用户名,分别命名为:姓名+主机位、姓名+辅机位。

请考生务必在复试前熟练掌握主选平台和备用平台的使用方法。不具备主机位设备、辅机位设备或复试网络的考生请于2021年3月25日18:30之前通过邮箱jgxy@sdju.edu.cn告知学院。

二、复试资格审查

1、考生接到复试通知短信后,须将以下本人电子版材料(所有材料形成1个pdf格式,要求工整、清晰),以命名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上传至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同时还以邮件主题“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复试科目”的形式发送至邮箱:jgxy@sdju.edu.cn,接受复试资格审查,截止时间均为2021年3月25日18:30之前。

需提交的资料清单如下(所有材料形成1个pdf格式):

序号

应届考生

往届考生

1

有效居民身份证:(1)正反面

(2)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拍摄的照片

有效居民身份证:(1)正反面

(2)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拍摄的照片

2

初试准考证(研招网可下载)

初试准考证(研招网可下载)

3

学生证

毕业证、学位证

4

有效本科成绩单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

5

自愿提交的其他材料

自愿提交的其他材料

6

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手写签名)(见附件1

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手写签名)(见附件1

其中,身份证材料上传中,需上传一张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拍摄的照片,具体要求见下图:

 

2、如上传材料不符合学校要求,材料有可能被退回修改,需重新修改并提交,请考生提交材料后,随时关注后续进展。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复试科目”参考《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注:1)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向报考二级学院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2)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3月25日前向报考二级学院提交:①.已获得英语四级(CET-4)证书或获得通过的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②.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一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不符合以上条件,不允许参加复试。

三、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面试硬件设备(参考第一条)

四、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上海电机学院和报考二级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对复试过程私自违规录音、录屏、录像的内容在监督复议时不予采纳。

3、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见下图:

 

4、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复试时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6、我院将提前开展网络测试,考生测试时间预计为2021年3月26日9:00。

五、其他事项

1、复试不收取相关费用;

2、其他事宜请参照复试办法;

3、我院以研招网信息平台、学校及学院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咨询电话:021-38223151

邮箱:jgxy@sdju.edu.cn

附件1(复试须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