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7192



我院2021年拟招收全日制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95名,尚有少量缺额,需要调剂。特此公告如下:

一、调剂专业、要求调剂专业名称:能源动力,专业码:0858,研究方向、招生学院详见附件。凡工学类考生(代码以“08”开头),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硕士生复试A类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如有意愿,均可申请调剂到我校能源动力专业。

二、攻读我校研究生的相关政策

(一)优惠政策(1)我校每年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短期海外访学;(2)学校设立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资助研究生创新活动。

二)奖助体系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我校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包括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学金、研究生“三助”津贴:

(1)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支持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6000元,覆盖面100%。

(2)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学金用于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学校将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的政策,制定研究生奖学金奖励办法并及时公布。

(3)研究生“三助”岗位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设置和选聘,岗位津贴400元/岗·月。(三)学费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5000元。

三、复试时间复试时间安排在3月中下旬(具体以学校研究生处及各招生学院网站发布信息为准)。

四、复试方式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式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我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制定硕士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研究生处网站及时对外发布。

五、调剂流程

(1)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该网站调剂信息,网上调剂平台开通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

 (2)请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按时参加我校复试。

(3)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设置待录取状态,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4)我校一般在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功能开通后1-2天内即根据考生申请调剂情况拟定复试名单,组织复试,复试结束1-2日内,即公布拟录取名单。

注: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信息为准。欢迎广大有志青年调剂上海电机学院!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附件:

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020机械学院

0858能源动力

04.(全日制)动力机械

缺额待定

机械学院招生咨询负责人及电话:蒋老师181174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