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电气学院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7345

一、复试对象

1)接到我院复试通知并确认参加复试的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

2)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满足我校划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分数线。

二、复试内容

每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内容包括:(1)英语测试;(2)笔试,笔试科目为《电力电子技术》与《自动控制原理》,请考生在复试时选择与自己初试科目不同的一门;(3)专家提问。

三、复试安排

1)学院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采用双机位复试,考生务必在复试前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2)腾讯会议为备用复试平台,请考生提前装好电脑客户端和手机APP并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33238:30-12:30复试秘书会添加考生为微信好友,请及时通过;

4)远程复试时间节点如下:1323日中午12:30前将材料上传至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同时还须以压缩包形式(命名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发送至邮箱zhangxin@sdju.edu.cn(邮件主题:复试材料审核+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232312:30-16:00进行远程面试系统测试;3324日早上8:20登陆远程面试系统,8:30开始复试。

四、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及设备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黑色签字笔、空白A4纸若干;

3)面试设备、监控设备和用于复试的网络:复试采用双机位,一是正机位,用于复试,需要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二是侧机位,用于监控复试环境,需要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有摄像头);确保用于复试的网络畅通。

注:

设备布置要求及注意事项详见https://yjs.sdju.edu.cn/2021/0317/c514a85121/page.htm

五、复试需提交材料

参加复试考生需准备下列清晰电子版材料(jpgpng等格式)。

1)初试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在一张纸上);

2)应届考生须提供学生证、有效本科成绩单;

3往届考生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有效本科成绩单、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同等学力考生,必须满足下述条件:已获得英语四级(CET4)证书或获得通过的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一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且须在321日前把上述材料传至邮箱zhangxin@sdju.edu.cn否则不允许参加复试。

5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其他能证明自己能力的材料,并附此项内容的清单列表。

上述电子版材料命名为:“序号.材料名称”(如:1.1.准考证,1.2.身份证,2.1学生证,2.2成绩单)。请于323日中午12:30前将材料上传至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同时还须以压缩包形式(命名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发送至邮箱zhangxin@sdju.edu.cn(邮件主题:复试材料审核+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咨询电话:021-38226017

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