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392

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422日,我校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0年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式启动。

1. 高度重视、确保公平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上海电机学院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协同各招生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确保复试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有序地推进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2. 心系考生、兜底保障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我校研究生招生采用学信网的线上复试系统(备用系统采用腾讯会议)进行,要求考生双机位参加线上复试。学校对于个别因网络条件、硬件等各种问题,导致无法参与面试的考生予以兜底保障,学生可以向招生二级学院申请,学校予以统筹解决。另外,学校专门安排时间,为每位考生提供复试系统的预演,提前解决考生线上复试的系统问题,解决考生后顾之忧。

3. 精心组织、稳妥复试

研究生处组织制定了复试方案并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审议通过。根据复试方案制定详细的复试日程安排,成立由信息化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招生二级学院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技术支持小组,组织电气、机械、电子信息、商学院等4个招生二级学院,共计开展50余场调试及预演、31场线上复试,全校近800余人次教职员工参与。

4. 招生顺利,质量提升

得益于前期的充分准备,525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展平稳,取得圆满成功。我校2020年共计拟录取考生298人(含3名我校首次招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计划考生),其中一志愿录取46人,是去年一志愿录取考生的2.3倍;录取考生的平均分高出国家分数线56.6分,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的平均分高出我校自划分数线34.7分,连续9100%完成招生指标。

作人员培训及考生复试预演现场




5月22日复试当天协调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抽取复试地点


陈东辉副校长现场指导

陈信副书记现场督察


复试专家手机统一静音保管

电气学院复试现场


机械学院复试现场

电子信息学院复试现场

商学院复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