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信息技术基础》课程考试大纲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797

上海电机学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信息技术基础》课程考试大纲

参考书目:(1)严蔚敏,李冬梅等.《数据结构(C语言版)(第2版)》,人民邮出版社,201608

(2) 谭浩强.C程序设计(第5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08

考试要求

第一部分(10%):计算机基础知识,主要包括计算机硬件的组成和计算机常用外围设备,数制以及转换,数值数据、字符数据和图形图像数据的编码方法和音频数据的表示等。

第二部分(40%):C程序设计基础,主要包括C语言程序结构、数据类型及运算、选择结构和循环结构设计、数组和函数的应用、指针和结构体的应用、文件操作等。

第三部分(50%):数据结构及算法,主要包括算法的基本概念和特点,线性表、栈、队列和数组的存储结构、特点和实现方法;二叉树的基本概念、存储结构和遍历方法,树型结构和图的存储结构、特点和实现方法;查找和内部排序的各种算法及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