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如何带好研究生”学术讲座——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

发布者:梁老师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1985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的水平,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我校电气学院有幸邀请到了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为我校硕士生导师做关于“怎样当好研究生指导老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于2016年6月27日上午9:30,在我校临港校区电气学院408会议室顺利举行。

        顾幸生教授,现任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期指导硕士生博士生,在指导研究生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本次讲座,顾幸生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的特点,通过对好导师的标准、好学生的标准及研究生管理阶段的四个收获等方面的介绍,提出了导师的职责与应该具有的胸怀;接着,顾教授从培养目标、精选课程、优选论文课题、严把开题报告关、授之以渔而非授之以鱼、重视开题答辩、中期检查答辩、论文盲审敦促学生及时总结、把好学位论文关等方面全面详细的阐述了研究生学术培养,并提出了研究生合作精神的培养的重要性;最后介绍了科技论文与学位论文的写作要求,并针对导师在指导学生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导师对学生要严格要求,定期召开学术讨论会,检查学生进度,妥善处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